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送姜茶 南京602名小志愿者街头慰问环卫工

2022年01月02日09:37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602名小志愿者街头慰问环卫工

  “您辛苦了,请喝一杯姜茶暖暖身体吧!我们还为你们带来了围巾,这样就不会感到寒冷了。”1月1日凌晨5点左右,来自我市各区的602名小志愿者来到新街口正洪广场、南京站南广场等14处地点,为凌晨清扫街道的环卫工送上暖暖的慰问和新年祝福。

  当天凌晨4点,小志愿者们就离开温暖的被窝,在家长的指导下,备齐姜茶所需食材,用小手熬制姜茶,又小心翼翼地将姜茶装进保温杯。之后,大家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走上街头,前往14处活动集合点和自行活动点。

  “您辛苦了,谢谢您!”凌晨5点半,记者在正洪广场看到,30名小志愿者一边为环卫工们倒上姜茶,一边为他们裹上崭新的围巾,并致以诚挚谢意。不少环卫工人都表示,这是他们收到过的“最好的新年礼物”。送完温暖的姜茶后,小志愿者们也没闲下来,又在环卫工的指导下打扫起了路面。一名小志愿者的家长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在孩子幼小的心田里播下爱的种子,希望他们学会尊重平凡而又伟大的劳动者。

  “一杯姜茶·温暖南京”小志愿者慰问环卫工人送温暖公益活动由共青团南京市委、市委网信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江北新区团工委、各区团委主办,南京中研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承办,今年是活动开展的第四年。(蒋研 余梦迪)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