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元旦假期徐州61家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12.7%

2022年01月05日15:26 | 来源:徐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元旦消费市场迎来“开门红”

市场供应充足充分,消费促进繁荣活跃,在“淮海新消费·2021徐州冬季购物节”的助力下,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消费市场持续升温,迎来了“开门红”。据徐州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61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实现销售额66393万元,同比增长12.7%。在满足人们个性化消费需求的同时,为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线上线下加速融合 综合体集聚效应凸显

新年伊始,中心商圈熙熙攘攘,人流如潮。“年终狂欢庆典”“元旦狂欢跨年”“跨年惠购”……元旦假日期间,徐州各大商业综合体延续购物节的热度,同时发挥业态多元、内容丰富、传统消费与新兴消费有机融合的多种优势,抢抓假期消费热点,推出多彩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线上线下加速融合,节庆消费红红火火。据统计,元旦期间我市16家综合体实现销售额12757万元,同比增长9.7%。

彭城苏宁广场以“逛播+直播间”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元旦跨年夜直播活动,有力拉动了人气。据统计,元旦期间,客流量突破35万人次,实现营业额3850万元,同比增长11.1%。

淮海环球港以“环球迎新季”为主题,通过舞龙舞狮喜迎虎年、新年音乐会、幸运气球雨、新年抽奖、环球福利卡等形式多样的暖场、促销活动,聚集人气带动消费新增长。元旦期间客流量达15万人次,实现营业额2400万元,同比增长34.8%。

云龙万达在元旦期间迎来8周年庆,热火朝天的打折促销活动,让线下消费更加红火。元旦3天客流量达28万人次,销售额22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22%。其中,餐饮美食、体验业态、服装服饰、儿童业态、生活精品五大业态均得到稳步增长,尤其黄金珠宝等生活精品类销售增长最为明显。

金鹰彭城广场店推出“新愿启航——新愿环游季购物节”活动,发放百万红包,元旦假日期间销售额4700万元,同比增长7%。金地商都推出“我的礼想新年”活动,会员系统全面升级、线上VIP全面上线,营业额600万元,同比增长8%。

元旦期间,以智能家居家电和汽车为主的大宗消费集聚发力,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其中,国美电器推出套购满减活动,主推美的空调、海尔卡萨帝系列,元旦期间实现销售收入1400万元,同比增长44.6%。升辉装饰城开展千份豪礼新年送,超级品牌VIP专享福利购等促销活动,客流量有较大提升,销售额4026万元,同比增长6%。

餐饮门店座无虚席

大众餐饮消费红火

1月2日傍晚,在彭城壹号、户部山等餐饮美食街区,多家餐饮门店座无虚席,排队等座成为不少餐饮饭店的常态。记者了解到,元旦期间,我市各大餐饮企业推出以“跨年宴”“团圆家庭餐”为主题的特色菜品,网上预约、个性定制,形式多样,便民实惠,深受消费者喜爱。同时,现炒快餐、团餐外卖、小吃集合店等餐饮新模式,有力促进了有特色、有品质、有品位的大众餐饮的增长。

“元旦期间每天的上座率是平时的3到5倍,和往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金悦饮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金悦饮食公司积极扩展线上和线下销售,推出精品卤菜在店面和外卖平台同时销售,迎合年轻人热衷外卖的需求,扩展销售途径,节日期间销售增长超过10%。

在元旦假日期间,各大综合体内的餐饮美食店铺都人头攒动,“今天来逛街,中午就在商场里解决了。这会看样子要排半个小时以上。”1月2日中午,在徐州万科新淮中心5楼的餐饮区,张女士一家正在等座吃饭。记者看到,不少餐饮店门口都排起了长队。据统计,我市新锦江酒店、云泉山庄、逸鹤餐饮元旦期间营业额分别同比增长97.6%、72%、32.4%。

本地游周边游为主

特色旅游升温回暖

今年元旦假期,就地过节趋势明显,以冰雪主题游、乡村游等为主要内容的本地游、周边游持续升温。在做好错峰、限流、预约等措施的基础上,我市各旅游景点积极推出适合市民出游的特色活动,拉动本地游市场发展。

由于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冰雪主题游持续升温。元旦假期,大景山滑雪、茱萸谷冰雪大世界、督公山滑雪景区游客络绎不绝,不仅带动了景区营业收入的增加,同时拉动了周边餐饮、住宿的消费。

乡村旅游受到市民青睐。位于徐州南区的郡岭庄园主打乡村旅游,配套有网球馆、游泳馆、迷你动物园、温泉洗浴等休闲场馆,还有绿色无公害蔬菜采摘、户外烧烤等项目,让人们在享受自然美景和风味美食中流连忘返。

徐州乐园推出99元元旦预售票和特价景餐套票,深受游客喜爱,据统计,元旦期间客流量达1.4万人次,同比增长118.8%。元旦假日期间天气晴好,马陵山和潘安湖景区旅游人气逐渐回升,营业额分别同比增长54.76%、37%。

“节日期间,我市生活必需品供应企业加强货源组织,确保供应充足。”徐州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周艳介绍,元旦期间,我市各大商贸企业借助“淮海新消费·2021徐州冬季购物节”的热度,通过多彩的消费促进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更好地满足了城乡居民“两节”消费需求。

◎徐报融媒记者 郑微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