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无锡滨湖“十一”黄金周消费亮点纷呈 假日经济不断升温

2021年10月09日17: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嗨逛滨湖城市展厅、沉浸式体验国潮文化、打卡特色文创集市......“十一”黄金周,无锡市滨湖区消费潜力持续释放,假日经济不断升温。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滨湖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抢抓假日经济,区商务局启动了“创精彩 趣缤纷——滨湖区消费品牌赋能成长行动”,首期直播活动聚焦美食、时尚、健康三大新消费领域,设置了“滨湖有风味”“滨湖有风格”“滨湖有风尚”三大主题,三天直播累计吸引了470万名网友关注,为“黄金周”消费市场加了一把火。

为激发“十一”黄金周消费潜力,万达广场、融创茂、溪南公馆等各大商家提早策划,共推出了十大主题消费促销活动。滨湖万达广场举办了“拾光壹彩”“十一”周年庆,融创茂推出了“VERY古的国潮记”主题活动,湖滨商业街推出了“滨湖YE生活”促销活动……市民张女士说,因为被微信朋友圈晒的各种消费新去处、新节目“刷屏”了,所以,从黄金周头一天起,她和闺蜜“家庭组团”,逐一体验各种消费新花样,玩得不亦乐乎。黄金周期间,滨湖万达客流超51万人次,恢复率达116.4%,销售额超6183万元,恢复率达125%;大统华、大润发、华润万家三大连锁超市实现销售额2486.62万元。永昌汽车城实现成交额1.6亿元,同比增长6.7%。

据统计,“十一”期间,亲朋聚餐、婚庆宴会和自驾游等消费构成了滨湖区节日住餐消费的主力。肯德基、湖滨饭店、太湖饭店等6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达6704万元,已恢复至同期水平。

此外,除了有市民通过出游来放松心情,也有市民选择观影、运动健身、阅读等休闲方式来充实假期生活。据不完全统计,黄金周期间,无锡万达影城(滨湖IMAX店)、无锡大世界影城(建筑路溪南公馆店)、无锡万达影城(融创茂IMAX店)等主要影院约实现票房收入341.52万元,其中《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 等成为观影热门影片。

滨湖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十一”黄金周期间,滨湖区假日经济持续升温,消费亮点精彩纷呈,既是滨湖区持续发力文旅产业,夯实产业基础的结果,也凸显了滨湖抢抓假日经济,创新服务手段的成效。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