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加量不加价 1月起江苏多地民用天然气进入新计价周期

2022年01月05日11:0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加量不加价!2022年1月起江苏多地民用天然气进入新计价周期

继南京、泰州之后,江苏省内无锡、苏州、镇江等地也相继宣布从2022年1月开始调整民用天然气的阶梯气量。在加量不加价的基础上,这些城市的民用天然气用户在本月全部进入新的计价周期。

根据无锡市发改委发布的相关通知,从本月起,无锡市区民用天然气用户的第一档年用气量由300立方米以内调整为400立方米以内,第二档年用气量由300至600立方米调整为400至1000立方米,第三档年用气量由600立方米以上调整为1000立方米以上。分档气量基数增加的同时,价格保持不变。据悉,无锡市区人口超过4人的家庭,每增加1人,一、二档年用气量上限分别在原基础上增加80立方米和200立方米。

无锡华润燃气金石客服中心主任夏雪说:“从第一阶梯调整的量来看,可以说是涵盖了绝大多数的普通天然气用户。第二档气扩大了以后,对地暖用户也有一个更大的优惠。因为原本他们只能用到600立方米,之后超过600就到第三档了。但是这一次,我们已经将气量调整到1000立方米。”

苏州市区民用天然气用户也从本月起提高分档气量标准。家庭人口为4人及以下用户的,第一阶梯气量调整为每年0至400立方米,第二阶梯气量调整为每年400至1000立方米,第三阶梯气量调整为每年1000立方米以上。家庭人口超过4人的,每增加1人,在家庭人口4人用量的基础上,每档 相应增加年用气量80立方米。

镇江市区民用天然气用户,家庭人口为4人及以下的,第一阶梯气量调整为每年0至400立方米,第二阶梯气量调整为每年400至1100立方米,第三阶梯气量调整为每年1100立方米以上。同一户籍家庭人口超过4人的,每增加1人,年度一、二档阶梯气量基数分别增加100立方米和175立方米。

从本月起,多地的民用天然气用户自动进入新的计价周期,无需自行申请。以南京为例,据南京港华燃气公司96889688客服人员介绍,本次调整的周期,已经通燃气的用户统一从1月1日到12月31日重新计算,默认是三口之家,400立方米以内按2.73元/立方米收费。

要提醒的是,今年1月1日之前产生的气量,燃气企业将按原分档气量政策执行。此次江苏调整优化民用天然气阶梯气量,对于低保、特困和五保户等家庭也出台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各地市民可以拨打当地燃气公司的客服电话咨询。

(田甜 无锡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