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淮安、扬州两地发现一批进口火龙果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2022年01月08日19: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月8日电(马晓波)1月8日,淮安市淮安区通报称,1月7日,接到南京市协查信息,从越南进口的一批火龙果在扬州市检测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经调查,涉疫批次火龙果于2021年12月30日由南京市发往多地,其中在淮安区苏果超市(淮安区东门大街108号)也有销售。

通报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1日—2日期间内购买或接触过火龙果的市民,须做好个人防护,居家等待,不与其他人接触,并及时拨打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咨询电话(0517-85988991),进行报备。

据了解,1月6日,扬州市江都区疾控中心对进口水果进行应急核酸检测,发现华润苏果(金牛湾店)所售越南进口火龙果表面及外包装结果呈弱阳性。经调查,江都区华润苏果超市(金牛湾店、引江店)均有此批火龙果销售,累计销售316公斤。目前,该批次库存火龙果已全部封存,相关环境已完成消毒。截至1月7日17时,已对相关人员采样检测152份,结果均为阴性。

检测出了阳性的水果具有传染性吗?日常生活中,购买进口水果要注意什么?怎样吃才安全?人民网从江苏疾控了解到,进口水果核酸检测呈阳性,可以确认的只是这水果受到了病毒污染,但不能确认其就一定有传染性。而吃水果的人群感染的风险极低。迄今为止,还没有吃出来的病例。但直接接触进出口货品的一系列人群是高风险人群,如物流工人、装卸工等,一定要按照重点人群的防控措施做好防护。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