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首批智能取餐柜进入南京医院 订外卖门口柜中取

2022年01月11日07:3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批智能取餐柜进入南京医院

本报讯 (记者 刘春) 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医院外卖取餐怎样更安全卫生?近日,南京市人社局、南京市卫健委联合南京市网约配送行业协会在医院推出无接触外卖智能取餐柜,首批试点医院为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南院和南京市中医院。下一步,南京计划在全市其他医疗机构逐步上线同款取餐柜。

1月10日上午,外卖骑手冯亮到达位于雨花台区的南京市第一医院南院。只见他扫码录入,一分钟不到就将外卖放进一个封闭小格子。冯亮介绍,外卖取餐柜投用近半个月来,他们的送餐效率更高,消费者取餐用餐更方便安全。“市民有需求,政府有指导,市场有满足。”南京市网约配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真表示,在人社部门协调下,他们通过前期调研发现,医院有大量外卖取餐需求,同时因疫情防控要求,外卖无法直接送到院内,一般都放在院门口桌子上,存在误取、污损、丢失等隐患。外卖取餐柜为消费者用餐安全加一层防护,让外卖不必“露宿”室外,柜子本身也具有卫生、消毒、保温等功能。每天夜里12点,智能取餐柜会自动进行紫外线和臭氧杀菌,白天有专人打扫消毒、保养维护。外卖骑手将外卖放进取餐柜前会征求消费者意愿,取餐柜免费供消费者使用。

去年7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指导意见,鼓励支持推广设置智能取餐柜。此次南京在医疗机构上线运行的首批无接触外卖智能取餐柜,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的举措之一,取餐柜由网约配送行业协会推介、平台企业无偿提供、医疗机构免费使用。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