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通发布最新提醒:非必要不离通 鼓励在通过年

2022年01月11日15:00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非必要不离通 鼓励在通过年

本报讯 (记者冯启榕)近期,境外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创历史新高,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增大。9日,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春节假期将至,返乡返通人员增加,人员聚集性流动性增大,建议市民除返乡探亲、必要公务外,非必要不离通、不出境,大力提倡在通过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市疾控中心强调,市民在出行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等,做好每日自我健康监测。市民出入公交、火车站、汽车站、机场、汽渡等交通客运场(站),商场超市、酒店宾馆、饭店酒吧、影院剧院、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时,应自觉、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管理,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

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与阳性感染者有轨迹交叉或健康码异常人员暂缓来通返通。抵通后健康码、行程码出现异常者,应立即主动向社区(宾馆)和单位报备,配合落实隔离管控、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排除感染风险前避免外出。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城市来通返通人员,应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场站出口主动申报,同时在抵通后应尽快(12小时之内)向所在社区(宾馆)和单位报备。来通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不能提供者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有序流动。在通继续旅居者应进行7天健康监测,抵通72小时之内再次核酸检测(两次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同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机构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无本土病例报告城市的来通返通人员,抵通后开展7天自我健康监测,每日早晚两次自测体温,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

市疾控中心强调:请广大市民增强健康防护意识,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规范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近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建议无接种禁忌症的适龄人群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年满18周岁,已完成灭活疫苗(2针法)或腺病毒载体疫苗(1针法)全程接种,并满6个月的市民,应尽快接种加强针。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