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儿子离世留下50万元债务 南通如皋老人洗碗10年替儿还清

2022年01月11日11:1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儿子离世留下50万元债务 南通如皋老人洗碗10年替儿还清

十年前,南通如皋的一对老夫妻的独子意外去世,留给老人的不仅有伤心,还有儿子欠下的50多万元债务。老人很负责任地把债背到了自己身上,不断打工还钱。如今,债款终于还清了。

天不亮就下地干活,十点去餐厅洗碗,下午两点后再回地里干活,傍晚四点多重回店里洗碗,晚上十点多回家,这就是丛慧玉一天的作息时间表。丛慧玉告诉记者,平时在店里吃,早上弄点白菜和粥,就是简单吃吃。

2011年,丛慧玉的独子意外身亡,留下了五十多万的债务。面对突然的变故,年过六旬的丛慧玉和丈夫毅然决定打工替子还债。

丛慧玉回忆道,当时想到自己六十岁的时候还能干活,也跟要债的人说过不要担心,钱会慢慢还,一定说话算数。

2016年,丧子之痛尚未抚平,丛慧玉的丈夫又因交通事故去世,从此,还债重担压到了她一个人身上。为了增加收入,丛慧玉精打细算,最多的时候,她一天要洗近千只碗,累得腰疼。

十年过去了,儿子的死亡赔偿金,老家拆迁的补偿款,自己卖菜、洗碗挣的钱,丛慧玉悉数用来还债。如今,债务已经全部还清,丛慧玉依然干着洗碗工,但她将更多精力放在了培养孙子上。

丛慧玉坦言,自己能干多少干多少,不增加别人的负担就好。现在,儿媳妇带着娃,也不能全靠她一人,儿媳妇自己也有娘家的老人要照顾。

丛妈妈很不容易,很让我们很钦佩。无愧于心,笑对生活。她用行动诠释了“信义大如天”,再平凡的人也该活得顶天立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侯天卉 胡超 南通台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