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交警“公主抱”老人过马路

2021年09月27日16:21 | 来源:荔枝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老人被困马路中央 交警及时“公主抱” 网友:又帅又暖!

这两天,一段“交警‘公主抱’老人过马路”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众多网友对交警的暖心举动纷纷点赞。记者今天从南京交警四大队了解到这段视频背后的故事。

9月24日下午,正在街面巡逻的南京交警四大队铁骑中队队员徒明在巡逻至集庆门大街南湖路路口时,发现一名杵着拐棍的老人站在斑马线中央神态迷茫,徒明立即下车询问老人情况。经了解,老人原本准备过马路打车前往自己儿子家,然而走到马路中央,加上道路车流量较大,一时间无法快速走到马路对面。

为确保老人安全,徒明欲搀扶老人过马路,在得知老人腿脚不便加上长时间站立,有点体力不支。在征得老人同意后,徒明抱起老人将老人送到了马路对面。期间,老人嘴里还一直关心地说“你太累了,放我下来吧”。随后徒明又为其联系老人儿子,但因为老人儿子正在外地打工无法赶来。考虑到老人腿脚不便,徒明随即背起老人,根据老人提供的家庭住址,在附近小区寻找半天,因为老人年纪较大记忆力也不太好,所以一直没有找到老人的住处。

最终小区内有居民认出了老人,便带领铁骑队员一同前往老人的家,一直将老人送至家中安顿好后,徒明再次踏上晚高峰的巡逻勤务中。徒明在抱老人过马路时,这一幕也恰巧被路过的市民用手机记录下来并发至社交平台,并注以“南京交警最美公主抱”的标题,也引得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交警提醒,家中有上了年纪的老人出门一定需要家人陪伴,并制作老人信息卡片,如身份信息、疾病信息等让老人随身携带,在发生意外情况时,能及时得到救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洪滔 编辑/蒋婕)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