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栖霞:助力困难残疾人实现就业梦想

2022年01月12日15:38 | 来源:南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栖霞:助力困难残疾人实现就业梦想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朱旖旎 通讯员 董静) “我现在平均每月都有500元的收入,不用出门,在家里就可以完成工作,能靠劳动赚钱,终于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1月9日,记者在栖霞区龙潭街道重度肢体残疾人潘朝霞的家里,见到了这个乐观上进的女孩儿,梳着两个低马尾的她高兴地向记者展示着自己在电脑上的工作清单。

潘朝霞自小患有脊髓型肌萎缩症(罕见病),因为父亲是智力残疾,所以她从小便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因行动不便她无法外出工作,长期闷在家里,人也变得非常悲观。“我不想就这样整天闷在家里、无所事事,我想和其他正常人一样,通过自身劳动、赚钱养活自己。”潘朝霞说,从2018年以来,她便积极参加“云客服”、5G人工智能大数据标注等栖霞区残联举办的各类技能培训。

去年12月底,在栖霞区残联、龙潭街道残联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潘朝霞与协同纪爱心帮扶团队签订了灵活就业协议。“我们针对小潘的实际情况,为她量身定制了岗位。经过前期培训,我们确保她在不用坐班的前提下,每月能有固定的收入。”协同纪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为潘朝霞“定制”了互联网客户服务相关岗位,该岗位目前已签约3名重度残疾人。

记者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栖霞区残联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就业服务精准到人到岗,着力办好残疾人就业这项民生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2021年,栖霞区残联共对全区100多家企业和就业年龄段未就业残疾人开展调查,充分掌握残疾人身体情况、就业能力等,同时摸清区域内企业用工需求,整合相关数据,为残疾人精准就业“建库”,形成“一人一档”,将企业需求与残疾人进行匹配,托底就业困难群体,搭建就业帮扶桥梁。

新年伊始,栖霞区残联又和北京自立自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展开合作。该公司针对残疾人的身体情况,推出了居家就业岗位:直播截图审核员,让残疾人在家里通过电脑就可以完成工作,每月兼职收入最高可达3000元。据悉,目前已经有一位重度残疾人在进行培训,待培训通过后即可上岗,成为企业的灵活就业人员。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