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徐州多家金融机构被处罚 部分农商行违规向房地产企业放贷

2022年01月13日21: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1月13日电 (闫峰)日前,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徐州监管分局(下简称徐州银保监分局)集中公布了一批查处的金融机构违法违规案件,包括中国农业银行徐州分行等在内的6家金融、保险机构及其责任人受到不同程度处罚。

根据公开的信息显示,此次受到处罚的6家金融、保险机构,除中国农业银行徐州分行和太平洋保险徐州中心支公司两家“国字号”外,其余为新沂、睢宁、铜山的地方农村商业银行,其中还有一家村镇银行为沛县汉源村镇银行。

据悉,上述金融机构被查出的违法违规内容也各不相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行因为遗失了金融许可证,被罚款1万元,责任人花某某被警告;太平洋保险徐州中心支公司因套取费用、给予投保人合同约定以外利益、跨省经营车险业务等违规,被罚款46万元,直接责任人常某被警告的同时,也被罚款8万元。

4家被处罚的地方金融机构中,新沂农商行和睢宁农商行,都存在违规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银团贷款、贷款资金被挪用的行为,分别被罚款75万元和85万元;昆山农商行铜山支行则是因为被查出存在信贷资金被挪作他用违规事实,受到罚款35万元的处罚。

与上述3家农商行违规事实不同,作为此次唯一一家受罚的村镇银行,沛县汉源村镇银行受罚的原因,则是其关联交易管理不到位,被罚款25万元。资料显示,沛县汉源村镇银行是2011年由江苏邳州农村商业银行作为主发起人设立的一家金融机构。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