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第三家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获批

2022年01月15日12: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箱效果图。赣榆区委宣传部

六边形框架钢结构多功能礁。赣榆区委宣传部供图

1月13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发布第515号公告,由连云港市赣榆区海洋渔业技术指导站承建的“江苏省连云港秦山岛东部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被批准为第七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成为赣榆区首个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这也是继江苏省海州湾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江苏省南黄海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之后,江苏省第三家获批的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据了解,赣榆区投入资金3678万元进行了该海洋牧场建设示范项目,示范区位于赣榆区海州湾近海海域(秦山岛东部),距离陆地直线距离约20公里,水深11.2-12.8米,海域面积358.626公顷;项目实施建设海上综合管护平台1座,增殖放流驯化基地1个,投放人工鱼礁3.3万空方;海区分布多种重要底栖鱼类、贝类、棘皮动物等水生动植物,是多种重要经济水生生物的索饵、产卵场所。

赣榆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示范区为增殖型海洋牧场,建成后有利于人工放流,培育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增加经济物种的生物多样性,扩大海洋牧场生态效益,促进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和生态修复,有效地改善赣榆海州湾生态环境,恢复海域受损的渔业资源现状。(辛华 钱耀森)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