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宿迁泗阳老人骑车摔伤满脸是血 交警车流中筑“人墙”守护

2022年01月16日15:5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宿迁泗阳老人骑车摔伤满脸是血 交警车流中筑“人墙”守护

随着冷空气不断袭来,天寒地冻,老人摔伤事件频发。近日,宿迁泗阳一名老人骑车不慎摔倒在马路中央,伤情较重,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令人感动。

公共视频显示,当天早上八点半左右,在泗阳县上海路与泗水大道路口,一名老人骑着电动车由北向南行驶过程中,电动车突然发生侧滑,老人狠狠地摔倒在地上。

“老人在骑车过程中帽子被风吹掉了,他就用手下意识地去抓住这帽子,但是另一只手扶车头没有扶稳,连人带车摔倒在地。”宿迁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王国政说。当时他正在附近巡逻,和其他三名队员见状后,立即驾驶警车来到摔倒老人的身边,查看老人受伤的情况:“你不要动,不要动,他脸不能着地,听到没?”

当时这名老人趴在地上,满脸鲜血。王国政喊了几声,他却没有意识。

期间,不断有车辆从老人的身旁疾驶而过,考虑到老人的安全,王国政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过程中,王国政和队员们围在老人的身边,筑起“人墙”,守护着老人的安全。

很快,120救护车赶到现场,王国政和队员们协助急救人员,将老人扶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由于救助及时,目前,摔伤老人已经做完了手术,正在康复过程中。

危急时刻,不做围观者,为交警王国政和其他三名队员点个赞。同时也还是要提醒大家,天气寒冷人容易动作迟缓,极易发生事故,所以冬日骑车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泗阳台报道)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