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文化惠民 江苏句容开展“送福送春联”活动

2022年01月19日09: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送福送春联”福地广场会场现场。小爱摄

当地书法家为群众 “定制”对联。小爱摄

“你看这对子,写得好、寓意好,马大师这笔锋更好!”近日,江苏句容83岁的胡文富大爷很高兴,他一边向大家展示着自己刚“定制”好的对联,一边感慨着:“咸货腌好了、对子写好了,红彤彤的年味就来啦!”

近日,由句容市委宣传部、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主办,句容市图书馆、文化馆等承办的“文化村镇行”义务写春联、送祝福惠民活动在句容市福地广场以及全市12个乡镇、街道、管委会顺利举行,活动邀请了全市近50位书法家即席挥毫,吸引了不少市民早早前来“抢”名家书写的新春祝福。

当地书法家挥毫泼墨书写祝福。小爱摄

福地广场上,长桌四方排开,笔墨红纸一应俱全。书法家们以娴熟的笔法书写出对来年迎祥纳福的美好心愿。“国富民强万物盛,人和家兴百业昌”“辞旧岁事泰辉煌,迎新春江山锦绣”等喜气祥和的春联一气呵成,一幅一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展现在人们眼前,围观的群众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挑选着自己心仪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与满足。

据悉,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开展的“送福送春联”活动已连续举办20多年。一副副红红火火的春联,一个个饱满的“福”字,为新春佳节营造了浓厚的喜庆氛围,传递着文明和谐的新风尚,也寄托着人们对新年的祈盼。(张梦雪 王雍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