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2021年南通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全面扩大 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2022年01月19日15:51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全面扩大

本报讯 (记者沈樑)来自市教育部门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南通共开工新建、迁建、改扩建幼儿园10所,中小学10所,新增省优质园20所、市优质园36所,省、市优质园覆盖率达91.3%,全年新增幼儿园学位5400个、义务教育学位18900个、普通高中学位2400个。全市圆满完成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任务,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由74.86%提升至94.03%,居全省前列。超额完成年初市政府确定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内容,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深度、广度均全面扩大,有效提升了市民的教育幸福指数。

17日下午,在开心结束一学期学习、离开校园前,永兴幼儿园大(2)班小朋友白绎涵专门要求妈妈陆韶敏和他一起,给老师提前送上新春祝福。“在这里学习生活近3年,儿子变得活泼开朗,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感受着孩子的成长变化,妈妈打心底里高兴。家长的满意就是最大的肯定。2021年上半年,这所开办仅4年的幼儿园荣获省优质幼儿园称号。

位于观音山片区、东快速路西侧的兴石幼儿园,是2021年刚刚投入使用的新村配套普惠幼儿园。占地17000余平方米,各种功能室一应俱全,极大满足了周边群众在家门口以普惠价格上优质幼儿园的需求。

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关键要素之一。南通已连续多年把新建、改扩建学校,新增省优质幼儿园等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学环境和优良教育资源的新期待、新需求。2021年,南通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明确:全市新建、迁建、改扩建幼儿园10所、中小学10所;全市新增省优质幼儿园12所;全市新开办普惠性幼儿园14所;全市新开办中小学8所,新增学位18000个。

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按序推进,顺利实施,教育部门不仅科学测算项目所需经费,推进项目资金、征地动迁、规划用地等各项前期条件基本成熟的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并每月跟踪所有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进展滞缓项目,实地调研督促推进。

目前,虽已临近春节,但在崇川区永怡路北、长青路东,今年将投入使用的永怡学校(规划名)项目仍在紧张施工中。记者在现场看到,操场、教学楼和配套用房等建筑已经成形。

办人民满意教育永无止境。记者从17日刚刚举行的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我市将继续坚持均衡发展,全面扩大优质资源供给,拟新建、迁建、改扩建幼儿园8所、中小学10所,新开办幼儿园13所,预计可新增中小学学位20000余个、幼儿园学位2600个。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