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徐州市贾汪区:下足“绣花”功夫 增进绿色福祉

2022年01月20日21: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1月20日电 “现在推窗见绿,出门有园,处处是景,简直像生活在景区里。”每天清晨,到徐州市贾汪区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广场散步成了不少市民的习惯,谈起城市新变化,市民们纷纷表示,如今的贾汪真是满城绿色,越来越美,越来越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贾汪区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拿出“绣花”功夫精心改造广场公园、街角游园,见缝插绿、应绿尽绿,千方百计增加绿色休闲空间,不断促进城市绿化提质增量。

聚焦“园林”问题办实事,贾汪区安排专人对辖区城市园林进行地毯式检查,对公园、广场内公共设施破损、老旧等现象进行详细记录,经过征求群众意见,在玉龙湾公园、世纪广场等处安装安全护栏400余米、新增座椅40余位、增加石桌石凳8套、高新大型景观灯和庭院灯30余盏,新建城市景观小品5座,2021年共投资190余万元,完善休憩、健身、娱乐等功能设施,一个个“小工程”,编织出城市“新模样”,为居民提供舒适、优美的城市园林环境。

聚焦“绿化”问题办实事。针对全区公园、游园、广场、主次干道、徐贾快速通道等地缺株断带、绿化斑秃等现象,贾汪区2021年投资200万元进行科学补植,对重要绿化景观进行局部调整和补植增植,丰富植物色彩,强化多样搭配,优化节点景观,实现从绿化向美化的升级,使城市环境更加优美。同时,高标准推进14个新建小区绿化验收,打造绿色社区,推动绿色城市建设,为居民享受更美的居住环境奠定基础。

聚焦“管护”问题办实事。“三分种植,七分养护”,贾汪区为了让市民享受更加充足的绿色、清新的空气、迷人的景色,贾汪区按照精细化管护要求,在加强日常管护的同时,重点抓好主次干道绿化保洁,精细实施对转型大道、山水大道、将军大街、鸿福路等重点道路约26万平方米绿化带,彻底清理杂草杂物、枯枝枯叶,对工商街的法桐进行修剪,使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徐州市贾汪区园林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猛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我为群众办实事”永不过时。下一步,将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在城市绿化提升、景观养护提升方面持续发力,在做细做实上下功夫,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绿色福祉!(闫峰 解思琪)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