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如东:党员冬训“飘”书香 理论大餐“汇”云端

2022年01月23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基层干部如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在《红星照耀中国》中,我进一步体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记得我们为什么而出发,永远以空杯的姿态努力学习、拔节成长。”……1月21日,江苏如东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党员冬训云端“思享”会暨新店镇“共享书香话初心”示范观摩活动,4.88万人在 “云端”透过指尖一起沐浴书香,共享理论大餐。

宣讲人一声声铿将有力的话语,一双双坚定有神的目光,屏幕上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奋斗图景,催人奋进。现场参加活动的老党员陆铁雄说:“这一幕让我想起了当年入党宣誓的情景,振兴乡村文化,我一直初心不改。”陆铁雄是新店镇一位乡土诗人,他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后,进一步激励自己笔耕不辍,用诗歌讴歌新时代、新农村、新生活,让乡村文化“活”起来,让农民精神“富”起来。

毓秀书吧公益阅读推广人周献成表示,结合党员冬训,将在党员干部、新经济组织管理人员中开展“读史书、品经典谈体会、见行动”读书活动。围绕所读书籍,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交流演讲,通过阅读汲取精神动力,助推乡村振兴。

作为全场最小的阅读分享员,新店镇初级中学的学生杨媛媛将阅读的快乐娓娓道来:暑假探亲时走进南山书城带给她的震撼,在学校图书馆流动借阅的快乐,在学校旁毓秀书吧阅读时的心潮涌动,感染力十足。来自利群小学明德读书会的小朋友们现场演绎了诗音画《宋濂拜师》,再现了宋濂借书求师之难,饥寒奔走之苦,更显读书不易,求学之志。

此次党员冬训云端“思享”会是如东县“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中还为获得公益阅读推广人颁发聘书、为书香家庭获得者颁奖,镇工会还为10名外来务工子女代表赠送了“书香如东”阅读大礼包。新店镇宣传委员张晶晶介绍,新店镇是江苏健身器材之乡,约有7000多名来自全国22个省份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随行就读,准备就地过年。毓秀书吧为他们准备了一个特别的寒假,邀请他们来毓秀书吧读书,赠送书籍,丰富他们寒假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在异乡过年的温馨,体验如东过年的习俗。

新店镇党委书记程剑锋介绍,今年,该镇创新党员冬训授课方式,组织开展云端“思享”会,打造“云党课”特色品牌,将党课搬上“指尖”上传“云端”,赋予党员“沉浸式”体验,以远教形式大大拓展了受益人群,让外流党员也能参与冬训学习,实现了学习“全覆盖”、交流“零距离”,增强了党组织活动的时代感和辐射力。同时,提升毓秀书吧的环境和氛围,功能齐全,环境温馨,并招募阅读推广人开展阅读指导服务,让书吧成为党员冬训的“加油站”,为党员“蓄能充电”。(缪珊珊 孙香 佘陈婧)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