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徐州纪监委集体约谈卫健委党委班子 指出当地医疗卫生系统突出问题

2022年01月25日15: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1月25日电 (闫峰)近日,徐州市纪监委对市卫健委党委班子进行集体约谈,约谈指出,徐州市医疗卫生系统信访事件、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特别是徐州市儿童医院原党委书记曹军华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案件,暴露出医疗卫生系统长期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履行不力;宗旨、规矩意识和法纪观念不强,监督约束机制不健全等突出问题。

徐州市纪监委认为,上述问题产生的根源在于,个人理想信念滑坡,重业务轻党建情况突出。约谈强调,徐州市卫健委党委班子要坚持问题导向,站稳人民立场,着力解决医疗卫生系统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委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紧盯权力运行机制的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整治。要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把廉政教育与规范行医行为相结合,精准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徐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胡传峰表示,约谈体现了市纪委监委对医疗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重视,指出问题切中要害,原因剖析全面深刻,对下一步工作要求指导性针对性强,听后深受触动和警醒,卫健委党委班子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对待、坚决整改。  

近年来,徐州加大医疗卫生系统受贿、索贿等腐败案件查处力度。继徐州市儿童医院原党委书记曹军华被查处之后,去年10月,该院保卫科科长蒋连锋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