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2江苏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报名启动

2022年01月25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茅管会供图

1月25日上午,2022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赛事报名同步开启。本届马拉松赛事设半程马拉松(3000人)、微马(3000人)和迷你跑(4000人)三个组别,总规模10000人,将于2022年4月17日上午8点30分在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鸣枪开跑。

据悉,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2017年首次鸣枪开跑,便获得中国田协A类赛事认证,仅用了三年时间,便完成了中国田协路跑赛事等级的“三连跳”,于2020年10月正式获得了“金牌赛事”的荣誉。

2022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延续了“跑过茅马 你就知道”的赛事主题口号,继续深化文体旅融合发展的运营思路,立足金坛茅山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底蕴深厚的人文资源,对竞赛设置、赛事服务、伴赛活动和安全保障等进行全面升级,打造全新的赛事亮点。

竞赛升级后,将有全新国风形象彰显金坛气韵。在赛道优化方面,打造全景赛道,让所有跑者在茅山绿野仙踪风景道上既可体验竞技的畅快,更可领略秀丽的风光;在项目优化方面,升级迷你项目,依托茅山道文化和国风旅游目的地形象,将迷你跑项目升级为一场国风欢乐跑;在赛事设计上,创新国风设计,围绕“国风”风格,在赛事包装、赛事奖牌、赛事服装等各类赛事VI中融入茅山元素,打造独树一帜的设计风格。

此外,本届赛事还将丰富参赛福利,强化赛事服务,并举办多样化伴赛活动,深化体旅融合。在选手福利方面,4月15日至17日赛事期间,参赛选手可免费游东方盐湖城、茅山森林世界、花谷奇缘、茅山金牛洞、一号农场·萌动乐园五大景区。同时,聚合商家资源,提供更多餐饮优惠,让广大跑友享受更多实惠,并依托茅山酒店、交通实际,规划特定参赛及游玩线路,为跑者提供商旅套餐,不仅解决选手参赛顾虑,也带给选手们管家级的跑马游玩服务。在配套活动方面,本届茅马将举办线上线下不同类别的伴赛活动,让选手在参赛之余,可以沉浸式地体验金坛文旅特色。除了有茅马线上赛,还举办集“吃住游+运动”于一体的“自在生活节”、国风范儿十足的国潮集市等,让广大跑者以花式玩法享受金坛最美的生态自然风光,体验金坛特色的人文风貌。

赛事安全一直以来都是茅马的重中之重。今年,茅马将全面升级赛事安全体系,在竞赛组织安全上严格遵守“481安全护盾”,在医疗安全保障模块将遵循“七重安全防线”。其中,“481安全护盾”通过赛前健全安全标准体系、赛中强化安全监管管理、赛后促进安全风险评估三大模块来规范茅马竞赛安全工作,而“七重安全防线”则从赛道安全和评估、安全救援培训、赛时监测和执行决策、医疗通道及人员布控、赛后恢复和救助监测、熔断机制和疫情防控及赛事保险七大方面为医疗安全保障搭建标准,为执行提出依据和指导。

关于本届茅马报名事宜,选手可在1月25日11:00之后通过赛事官网(http://www.jtmsmls.com/)、赛事官微(jtmsmls)等渠道进行线上报名。赛事报名启动之后,组委会还将陆续发布配速员招募、医护跑者招募、赛事奖牌服装等重要赛事信息,跑友们可通过浏览赛事官网、关注赛事官方微信等获取一手赛事资讯。(俞璐)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