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玄武区:“云”问卷为归宁人员建信息台账

2022年01月26日15:10 | 来源:南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玄武区:“云”问卷为归宁人员建信息台账

南报网讯(通讯员 伍广雨 融媒体记者 夏雪晴) 扫描二维码自主填写线上问卷,后台自动生成数据,翔实记录了归宁人员流调信息。近日,玄武区玄武湖街道在梳网清格行动中,创新收集方式,利用大数据统计功能,通过设置电子调查问卷,完善人员信息台账,强化防疫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欢迎您回到南京欢度春节。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线上登记,也可致电或前往社区登记。”在玄武湖街道仙鹤门社区各小区入口醒目位置,均张贴了一张“返乡返城人员健康管理告知书”。通过手机扫描识别二维码,即可跳转至登记界面,需填写的信息囊括居民姓名、手机号码、具体住址,从何地回宁、何时归宁、是否高风险岗位人员6个内容。

“需要填写的信息不多,但重点内容都有涉及。”玄武湖街道民生保障部负责人介绍,为掌握人员流动方向,问卷问题设定严格遵照南京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

与传统的纸质花名册登记相比,扫码登记大幅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既方便了社区居民群众,还弥补了线下走访的不足。据了解,该街道各个社区安排专人,每天将所有登记信息汇总,下载整理成电子化表格,再筛选地区,根据政策要求,和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单独联系。“社工人员有限,这样可避免了‘铁脚板’调查所带来的遗漏。”该负责人说。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