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政府党组:切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2022年01月27日07:3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切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本报讯 (记者 王拓) 1月25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研究部署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许昆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是给全党上的新年“第一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政府系统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立场鲜明、振聋发聩,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的成功实践、“九个坚持”的管党治党规律性认识,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我省实际,从八个方面部署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建设廉洁江苏的重点工作,就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推动形成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头雁效应”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同志要更加注重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看家本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学习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严于律己、以上率下,坚决扛起政府系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切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