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第六届“南京融合传播峰会”举行 “极美南京”网络传播工作联盟成立

2021年12月22日22: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22日电 (张妍)12月22日,第六届“南京融合传播峰会”举行。《2021年南京政务传播白皮书》《南京市网络文明倡议》正式对外发布,“极美南京”城市形象网络传播工作联盟也在会上正式亮相。

本届峰会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广播电视集团主办,中共玄武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南京政务舆情研究院联合承办,各区委网信办、各区融媒体中心支持。以“网聚极美南京 展现典范形象”为主题,总结和展示了2021年南京网络融合传播成果和网络内容建设成就,汇聚了全市网络媒体、政务新媒体、专家学者、传播达人代表,共同探讨融合传播与城市形象网络宣传的创新实践。

峰会现场,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政务舆情研究院共同发布了《2021年南京政务传播白皮书》。《白皮书》对2021年南京政务发布融合传播力进行综合评估,总结了南京在政务新媒体网络内容建设方面的实践,对接下来政务新媒体的深度融合传播提出建议,并展望智媒时代政务新媒体新动能新前景。

峰会现场还颁发了本年度的优秀政务新媒体账号、优秀政务新媒体传播范例、优秀融合传播范例、优秀创新传播范例,“2021南京网友节”优秀项目和优秀组织以及“网聚宁新”融媒先锋展示大赛、全市重大主题网络传播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2021年度“极美南京”影像传播优秀社会自媒体账号等多项大奖。

此外,峰会上,南京市委网信办向社会各界正式发起《南京市网络文明倡议》,为来自网络文学、网络公益、网络媒体等领域的南京首批“网络文明观察员”颁发聘书。会上对“极美南京”标识视觉设计进行了展示并征求意见。据介绍,“南京发布”工作室联合12个区融媒体中心,牵头发起成立了“极美南京”城市形象网络传播工作联盟,作为城市形象宣传的新品牌、新标识、新平台,“极美南京”展现了南京的历史人文底蕴之美、城市气质温润之美、科技创新精神之美,引发网上网下对“极美南京”的共鸣,提升南京的城市知名度、认可度和美誉度。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