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年01月27日11: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省住建厅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现场。江苏省住建厅供图

   近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总结回顾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出安排部署。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费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袁丁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钧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敬久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近一年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第十三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圆满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现阶段各项任务,全厅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久用力。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作为终生必修课,把捍卫“两个确立”作为深刻政治领悟和刚性实践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情理,真正用新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健全“知民情、察民意”工作机制,围绕群众关心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急难愁盼问题,完善民生实事项目清单,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督促指导行业条线特别是城管、物业、企业等强化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防控,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和实战演练,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按照“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党员干部“清爽”过节。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光明磊落与企业家交往,把精力放在提供优质服务、解决实际困难上,坚决防止把“亲”“清”交往异化为物质往来。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注重日常教育提醒,强化八小时以外监督。要牢固树立忠诚组织、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意识,对涉及的个人重大事项要及早报告。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处级干部、行业党委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史艳辉)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