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南通基层党员冬训全面推开 3月底前完成总结工作

2022年01月26日23: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1月29日电 (记者王继亮)如皋市00后大学生冬训宣讲轻骑队进基层,如东县“情满快递路,理论伴我行”党员冬训走近快递小哥,崇川区“时代学吧”聚思想,海门区开展“冬训传薪火·阅诵赞新程”,启东市“理响东疆”直通车进社区、海安市党员冬训“理论直通车”进企业……连日来,南通各地党员冬训工作全面推开。“在深学细悟的基础上,力求把每一个专题都讲全面、讲准确、讲生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重要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南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强调。

记者从南通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市本年度冬训工作于1月上旬集中动员部署和组织骨干培训,1月全面推开,3月底前各地完成冬训总结工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提高广大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市委宣传部、组织部联合发布《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1—2022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通知》,明确培训内容包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6个方面。

如东县创新党员冬训授课方式,组织开展云端“思享”会,打造“云党课”特色品牌,将党课搬上“指尖”上传“云端”,赋予党员“沉浸式”体验,以远教形式大大拓展了受益人群,让外流党员也能参与冬训学习,实现了学习“全覆盖”、交流“零距离”,增强了党组织活动的时代感和辐射力。

如皋市紧贴基层实际和党员群众需求,围绕“6+N”冬训重点主题,对标“基层有所需 理论有所应”,组建55人冬训宣讲团,精心制定60个宣讲菜单,策划15个类别专场宣讲,网上线下同步发力、各类受众统筹兼顾,为全市党员送上走心、出新、暖心的精神大餐。

崇川区大力推进青年理论宣讲骨干培养孵化,打造都市里的宣讲“青骑兵”。该区易家桥社区把解决民生实事作为党员冬训不变的课题,将志愿服务与党员冬训相结合,组织开展“党员冬训凝初心 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让志愿服务精神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共促发展的“加油站”。利用“两节”开展走访慰问、结对帮困、青少年实践等活动,让党员冬训从“坐下来”到“动起来”,壮大志愿服务力量。

通州区持续擦亮冬训系列品牌“家乡学堂迎归雁”,组建“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开展“回乡学子学理论”活动,填补了寒假期间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空档期。同时,把优化理论供给作为增强冬训吸引力的重要突破口,通过前期选拔,每镇街推选一名“冬训优秀主讲人”参加区集中培训,通过专家教授讲、互动交流学、走上讲台练,不断提升宣讲技能和本领。

海安市制定冬训菜单,开展“书记讲党课、专家讲理论、名嘴讲精神、青年讲故事”系列活动,深入企业、农村、社区、渔船等,诵读原文、重点解读、分享感悟。发挥“小浪花”“新声代”“451”“小蚂蚁”“梨小宣”等理论宣讲志愿队的基层理论宣讲主力军作用,利用遍布街村的“红色大喇叭”及小庭院、小广场、小院子、小游园等微阵地,通过“线上+线下”“送学+宣讲”“上门服务”等形式迅速掀起党员冬训学习热潮。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开展专题宣讲500多场,受众达5万多人次。

启东市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镇村史馆”“理论名嘴工作室”等各类理论工作空间,以灵活多样的形式,综合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党的创新理论全方位学习、全地域覆盖,把“理响东疆直通车”开进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学校、军营以及网络,积极唱响“理响好声音”,建好用好“理响加油站”。

海门区坚持丰富和优化活动载体,深入开展“东洲思享”系列活动;坚持“一个不能少”,全面开展“冬日暖阳”关爱活动;坚持城乡联动,开展“名嘴百村”宣讲活动;坚持“双胜利”,持续开展“云上课堂”教育活动;坚持提质增效,广泛开展“张謇品牌”创优活动。全区实现了5.6万名党员和2700多个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冬训全覆盖。

当前,南通各地基层党员冬训正如火如荼开展。该市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加强基层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激励基层党员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重要举措,抓深抓细、抓出实效。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