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守初心担使命 作示范勇争先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召开2022年分行工作会议

2022年01月29日14: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全年工作会议现场。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供图

1月28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召开2022年分行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行工作会议精神,回顾2021年分行经营发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国杰作工作报告,其他行领导作了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在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分行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行党委工作部署,统筹推进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管理等各方面工作,整体发展实现“四协同、六提升”,取得“十四五”良好开局。截止2021年末,分行本外币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21.6%。其中,人民币贷款较年初新增316亿元,创历史新高,列各分行首位。连续五年实现不良率下降,经营效益稳步提升,管理水平再上台阶。会议强调,2022年,分行既面临空前繁重的发展任务,也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必须牢牢扛起主力军分行职责和使命,准确把握中央“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经济工作总基调和总行提出的“五稳”要求,按照“识变应变、创新拓新、担当担责、育人用人”的总体工作方针,在新起点上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2年分行要重点推进以下工作:一是聚焦重点领域提升政策性业务占比。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加大信贷投放,着力服务外贸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压控防并举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四是聚焦重点环节提升经营效能。五是聚焦内控合规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六是聚焦政治建设强化党建统领。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分行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颜鸣)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