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落地2022年江苏省首笔碳中和债

2022年01月30日11: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月26日,2022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江苏首笔碳中和债,由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主承的“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成功落地,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三年。这也是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在银行间市场的首单碳中和债。

据悉,碳中和债是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的子品种之一,其募集资金专项用于具有碳减排效益的绿色项目。该笔债券用于支持江苏溧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该项目的建设主要为江苏电力系统提供调峰、填谷和紧急事故备用,同时承担系统的调频、调相等任务,以缓解系统严重的调峰压力,改善系统机组运行工况,提高系统的供电质量和运行安全稳定性,有效保障能源系统的高效运行。该项目响应“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在其建设运行后,将利用抽水蓄能电站工作时以水力发电代替燃煤火力发电的优势,较大程度地优化系统的电源结构,降低系统燃煤火电的调峰率,有效减少系统火电发电燃煤耗量,碳减排效益显著;同时,该项目通过减少对电网的冲击,提高电力系统对可再生能源的消纳能力,提升清洁能源运行效率,进一步推动电力系统低碳化发展。

据了解,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不仅作为主承销商参与本次发行,更作为投资人参与认购,强化“投承一体”,积极运用“商行+投行”综合化金融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绿色金融专业优势,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推动绿色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实现绿色金融和债券业务两个领先优势叠加放大,有效引导资金向绿色低碳发展领域倾斜。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制造业、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方面的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大力支持江苏省内绿色产业发展、助推经济社会绿色化转型,积极践行本行‘寓义于利’的社会责任观。”(欣仁)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