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轿车侧翻倒扣水中 附近企业老板带员工砸窗救人

2022年01月30日11:04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附近企业老板带员工赶到 砸窗、撬门,连救两名被困人员

救人现场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殷潮 孙玉清 记者 朱鼎兆)一辆轿车因避让对面一辆快速行驶的车辆而侧翻倒扣到路边水沟中,车上两人被困。天寒地冻,车辆进水,危急之时,附近一企业老板听到动静,赶紧带领工厂员工携带铁榔头、撬棍等设备救出两名被困人员。次日,车主家人带着红包从扬州赶到淮安,感谢救人的淮安鑫塬铭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伟以及他的工人,却被婉言谢绝。“救人是本能,不值一提。”今年58岁的王学伟告诉记者。

据获救驾驶员陈先生回忆,27日下午4时许,他驾车行至淮安市洪泽区青年线与朱仁线交叉路口时,在避让对面前方一辆快速行驶的车辆时,与其发生碰擦,导致他所驾驶的车辆侧翻倒扣在路边水沟中。陈先生告诉记者,只听到“砰”的一声,安全气囊打开,然后他就发现自己已被倒扣在车内,眼前什么也看不清楚,还闻到一股焦味,发现水正漫进车内。当时车内一片漆黑,陈先生尝试用车内安全锤砸车窗,也许是车窗被贴了防爆膜的缘故,他没能将车窗砸开。陈先生说,他担心车子没有断电,当时心里害怕极了,大喊救命,但车窗密封,外面根本听不到,而且后排还坐着一名年纪稍大的同伴。

就在陈先生与他的同伴被困在车内不知所措之际,附近企业淮安鑫塬铭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伟在办公室听到外面的动静,出来一看,发现有车子倒扣在水沟里,立刻喊上员工带着榔头、撬棍前往施救。

王学伟告诉记者,后排座的乘客比较容易施救,他们用榔头破窗拉开车门,很快就将其救上岸。但是被困驾驶员施救难度有点大。因为车辆倒扣,车窗又砸不开,如果将车辆正立过来,又担心被困驾驶员受到二次伤害,他们用撬棍与榔头直接将车门拆掉,才将被困驾驶员安全救上岸。

陈先生告诉记者,让他更感动的是,他们二人被救出后,周围居民纷纷拿出棉衣让他们取暖,救人的企业老板又将他们带到企业空调办公室让他们换衣、取暖。“也不知道是谁送的,至少有三五件军大衣”,陈先生说,随后他们二人就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检查,好在两人均无大碍,目前事故责任也已认定,对方车辆负事故全责。事后,他与他的家人在28日带着红包前往事发地感谢王学伟等人,但是均被婉言谢绝了。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