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省委省政府致全省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

2022年01月31日07:2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致全省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

全省离退休老同志:

金牛奋蹄辞旧岁,寅虎生风报春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谨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江苏迈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了“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的良好开局。这一年,我们隆重举办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全省上下的高度自觉。这一年,我们成功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省纪委,作出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实现“六个显著提升”、抓好“九项重点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在江苏大地奏响了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最强音。这一年,我们牢记“国之大者”,深入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着力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与沪浙皖携手共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篇章,对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等作出研究部署,在积极落实国家战略中把握了发展机遇、拓展了发展空间。这一年,我们有力应对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和各类风险挑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及时有效处置南京、扬州聚集性疫情和一些地方省外关联疫情,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11.6万亿元,总量再上一个万亿元台阶,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发展动能持续增强,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为稳定全国发展大局发挥了重要“压舱石”作用。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全省人民勠力同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智慧和贡献。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江苏今天的发展成就,镌刻着老同志筚路蓝缕的奋斗足迹,记载着老同志拼搏奉献的光辉业绩。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初心使命的矢志坚守、对江苏发展的桑梓情怀,是我们必须倍加珍惜、传承弘扬的宝贵财富。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精心精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更好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让老同志安享晚年、颐养天年。希望广大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江苏发展,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坚持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省离退休老同志新春愉快、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中共江苏省委

江苏省人民政府

2022年1月30日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