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七旬老人骑车摔倒头部受伤 徐州民警紧急送医救治

2022年02月01日07:52 | 来源:荔枝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七旬老人骑车摔倒头部受伤 民警紧急送医救治

  1月29号上午,徐州市泉山大队火花检查站民警郭志华携辅警执行春运安保任务时,一路过群众报警称,检查站东面约100多米处非机动车道内一辆电动三轮车侧翻,有人受伤。

  民警郭志华接警后立即带领警辅,杜闫赋,刘龙跑至现场,发现驾驶人汪老先生摔在路牙石上,老人头部开了一道3厘米左右的口子,眉骨开裂,地上淌了一大摊血。老人由于受到惊吓,浑身颤抖,并出现头晕胸闷的症状。

  为及时救助伤者,民警郭志华随即驾驶警车带着汪老先生和他老伴紧急赶往就近的火花社区医院,社区医院检查情况后,因老人伤势比较严重,社区医院救助条件有限,建议马上到大医院救治,民警驾车又立即赶往最近的矿山医院。路上民警拉响警笛,在拥堵的车流中,仅5分钟就赶到了矿山医院。

  到院后,民警立即带领老人前往急诊救治。经急诊初步诊断,汪老先生头部和眉骨都需要立即止血缝合,然后再拍片进一步做诊断。安排妥当后,民警和警辅准备离开之时,汪老先生站在他们面前,深深鞠躬,对的民警暖心救助及时送医,真心感谢!

  事后,民警了解到,汪老先生是铜山大彭镇人,71岁,上午购物骑电动车带老伴回家,驾车时拐弯不慎,车辆侧翻,重重摔在地上。由于没有带头盔,导致头部,眉骨,右手受伤,缝合9针,幸好其他无碍。现已让子女接回家中静养。

  民警提示广大市民,春节期间,车多人多,出行一定要注意行车规范。特别是骑摩托车,电动车出行,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确保安全。同时祝愿广大市民新春佳节快乐,平平安安过年!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