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灌云临港产业区:“抓订单”“忙生产” 企业春节分外忙

2022年02月07日16: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灌云利民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春节期间生产忙。灌云临港产业区供图

实现“开门红”,关键在实干。春节期间,江苏省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生产企业车间依然一派繁忙景象,“抓订单”“忙生产”成了各企业的新年关键词。

扩增生产线 全力冲刺一季度

2月5日上午,位于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的灌云利民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期项目1号瓦楞纸生产线和新近运行的2号箱板纸生产线机器轰鸣,开足马力高速运转,员工们在工作岗位上忙碌不停,该公司总经理刘加连像往常一样下到车间了解生产情况。

作为灌云县目前投资规模及产能最大的造纸企业,灌云利民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期项目两条生产线已全部运行。其中一号线、二号线预计单月实现应税销售额超1.5亿元。目前,2号箱板纸生产线稳定运行后产量和速率分别提升35%、20%左右,产能比1号线增加50%以上,全年两条生产线产值有望突破10亿元,纳税总量在1亿元左右。

“春节期间,基于疫情考虑,园区鼓励企业外地员工留岗过年,我们公司积极响应,给员工补助10天工资,发红包、发礼品等,大家的生产积极性很高。”刘加连说,“今年一季度企业订单量同比增长100%。春节期间,企业每天安排150余名员工在岗工作,为推动一季度临港产业区经济强劲开局全力冲刺。”

付霓光是灌云利民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期2号线车间主任,重庆人,今年是他留在公司过年的第三个年头,爱人、两个孩子均在老家。原本今年他计划回老家过年,但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形势,加之工作需要,便和爱人商量选择留在工作岗位上过年。他的想法不仅得到了爱人的支持,也得到了家人的理解。付霓光说,为了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公司准备了充足的春节物资,还安排了丰盛的年夜饭。今年,园区主要领导又送来慰问品、慰问金,能留下来为公司生产和园区发展贡献力量,他感到很开心。

全力赶生产 确保首季“开门红”

春节临近,不只是灌云利民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之相邻的连云港临海新材料有限公司受益于市场需求旺盛,该公司生产车间里也是一片繁忙的场景,4台煅烧炉同时作业,两条震动输送机不停运转,一批批煅烧焦被传送到钢板仓,以满足不同客户需求。据介绍,春节期间,公司员工正常上班,减少异地人员流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保持满负荷生产状态,向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快速迈进。

春节假期,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海河联运迎来了一轮又一轮生产高潮,件杂货、散货等船舶依次靠泊在码头,后方堆场分区域整齐地堆码着卷钢、钢棒、石灰石、机制砂及集装箱等物资,码头装卸运行井然有序,货物转运川流不息,现场一片繁忙,到处都是红红火火、虎虎生威的场景。据了解,春节期间,燕尾作业区海河联运货物预计吞吐量10万多吨。

春节期间,企业能够满负荷运转,除了企业的内生动力,还有园区的外部助力。为确保辖区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主动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全面摸清辖区企业用工需求等情况,实行“一对一”领导帮扶,面对面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强化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用电、用气、用水、物流、金融等各类要素保障,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马兆轩)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