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金湖:小区建立“红色议事汇”

2021年12月20日12: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场民主议事会在江苏省金湖县黎城街道盛世豪庭小区的“红小楼会客厅”召开,当地街道和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小区业委会成员、党员楼栋长和居民代表23人,针对小区物业管理不畅、议事机制不健全、群众满意率不高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县探索建立小区“红色议事汇”,构建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物业公司党支部、物业红管家、红色业委会、党员楼栋长、社区志愿者、网格员和小区居民共同参与的“1+7”红色议事体系。目前,已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创业帮扶等活动900余场,会商解决群众矛盾问题478个。

“红色议事汇”包括在各小区建立的“红小楼会客厅”“党群议事廊”“业委会之家”等。定期召开楼栋长议事会、社区民情恳谈会、物业服务评价会、楼道板凳会等,宣传惠民利民政策,征集群众诉求。对议事事项,开发“阳光物业”APP服务平台,实时推送收支公示、活动公告、维修申请等方面信息,推动物业服务人员、小区党员、业委会成员等主动亮明身份,及时公开履职情况、处理急难问题,接受全体业主监督。

据了解,为保障“红色议事汇”落地落实,金湖重点从社区工作者、离退休干部、网格员等群体中择优推荐136名党员楼栋长,明确意见征集、学习交流、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要求,结合民主评议,定期对党员楼栋长工作进行质效评价。(戴周香 冯彬 马晓波)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