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中国银行开展普惠金融行动 助力“冰墩墩”走进千家万户

2022年02月09日14:5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中行启东支行工作人员上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资金需求。中行江苏省分行供图

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迅速成为“顶流”,实现“墩墩自由”已成为许多人的新年愿望。为应对突如其来的销售热潮,作为参与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设计制造的南通金凤凰工艺玩具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金凤凰),紧急加大产品生产力度。中国银行也在时刻关注该企业的金融需求,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授信业务,为企业正常运转保驾护航。

南通金凤凰是中国银行南通启东支行的普惠金融授信客户,多年来始终专注于玩具及工艺品的设计与研发。启东支行一直以“助力小微、服务社会”为己任,将“惠如愿”融入发展脚步,为南通金凤凰的发展提供了涵盖流动资金贷款、代发薪、国际结算等方面的综合普惠金融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加上原材料价格上涨、产品研发投入增加等因素影响,给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北京冬奥会召开后,“冰墩墩”“雪容融”需求激增,企业订单大幅增加,流动资金需求压力更为凸显。面对企业的困难,支行第一时间主动上门,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结合“惠如愿·千岗万家”普惠金融行动计划,迅速为其量身定制融资方案,仅用3天时间完成贷款周转全部手续,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中国银行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银行合作伙伴,继北京2008年奥运会之后中国银行第二次服务奥运会,中国银行因此成为“双奥银行”。中行江苏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办一届精彩的冬奥会贡献中行力量”是中国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同样也是中国银行的使命和担当。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