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崇川4个重大项目开工

2022年02月09日15:58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崇川区4个重大项目开工

2月8日,崇川区2022年二月份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在中国电子东部智谷项目现场举行。

区委书记胡拥军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万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崇明,区政协主席江建春,区委副书记徐海燕,区委常委、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闫静翔,区委常委、市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佳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冯斌,区政府副区长、港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永宁,区政协副主席吴佳培等区领导,以及中电光谷副总裁、中国电子东部智谷董事长余学文,南通华荣集团董事长张进荣等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仪式,并为项目奠基。

杨万平在致辞中代表区四套班子向4个重大项目的开工表示祝贺,向各位领导嘉宾和所有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同志送去新春祝福。他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崇川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围绕“2345”产业体系,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和产业培育力度,发展后劲不断增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2022年,崇川将大力开展“双招双引突破年”行动,全区上下必须坚持抓牢项目“牛鼻子”,聚焦高端、主攻重大、狠抓落地,不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高潮。当天开工的4个项目,整体科技含量高、成长效益好、发展潜力大。全区上下要以此次开工为契机,借风扬帆、主动拼抢,争取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崇川。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激发争先进位的豪情,努力将加快发展的氛围造得更浓,将大抓项目的劲头鼓得更足;要继续秉承“重商亲商爱商安商”的理念,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支持项目建设,特别要加强土地、政策、用工等要素保障,让企业在“春天里”茁壮成长。

余学文在发言中表示,中电光谷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项目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一站式服务,始终把服务新兴产业的使命放在首位,真正做到政府放心人民满意。未来,中电光谷将凝心聚力,在濠河之滨、福地崇川打开产城融合新局面,聚集经济增长新动能,开启产业发展新篇章。

据了解,中国电子东部智谷项目主要从事智能制造生态产业园开发、运营业务。项目位于钟秀路与世伦路交界处,一期占地259亩,规划总建设面积31万平方米,总投资13亿元。一期项目已申领8万平方米施工许可证,已于2022年1月全面开工,预计 2023年6月投产。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高端制造业的产业集群,成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

同日,温德姆休闲文旅项目、江苏品诺数控锯床项目、通富通科存储器产品封测项目同步开工。

区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人才办、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开发区、市北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项目投资方、建设方负责人等参加活动。(仇纳川)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