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高新区5家企业获评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2年01月07日16:20 | 来源:通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通高新区5家企业获评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本报讯(记者 顾艳 通讯员 卞良成)近日,江苏省工信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和复核通过企业名单的通知》,南通高新区4家优秀企业成功入选,1家企业通过复核。这标志着继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之后,南通高新区在专精特新、创牌提质工作方面又取得新突破。

“专精特新”是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能够被评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均为细分领域中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申报此类荣誉,要求非常严苛。南通高新区入选企业中,南通百纳数码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小巨人”企业(制造类)认定,南通纳科达聚氨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华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小巨人”企业(创新类)认定,江苏华宇印涂设备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专精特新产品认定;创斯达科技集团(中国)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小巨人”企业(制造类)复核。

近年来,南通高新区积极响应国家专精特新发展战略,精心制定《南通高新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坚持培育数量和质量并重,着力培育壮大一批“小而优”“小而强”和行业“隐形冠军”企业,为“制造强区”夯实基础。截至目前,南通高新区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专精特新产品企业2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制造类)企业4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创新类)企业3家,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家。

“专精特新”是产业链供应链的坚强柱石,培育壮大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南通高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南通高新区将围绕“一主一新一智”产业链,瞄准中高端环节,积极落实南通市及通州区鼓励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新政策,针对企业现有基础,结合创建省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不同要求,多形式多层次予以支持,引导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力争到2025年,南通高新区各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总数达到30家以上,在新征程、新赛道上争作贡献、勇立潮头。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