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新沂:吹响创建国家级开发区冲锋号

2022年02月10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2月10日电 新春伊始,江苏新沂市召开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创建国家级开发区动员会,吹响了创建国家级开发区的冲锋号。

2月7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新沂经开区的众多企业奋力冲刺虎年“开门红”。在明新孟诺卡(江苏)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工人们在辊涂、压花、喷涂、产品检测等不同岗位上各司其职,赶制订单;在法图尔智能装备江苏有限公司,工人们紧张有序地进行激光切割下料、数控折弯成型等各项操作。

同样过年“不打烊”的中新钢铁厂区,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在1号炼铁高炉内,经过高温淬炼的铁水像一条火龙沿着沟槽流动。公司近2000名员工春节假期坚守在岗,平均每天生产粗钢11000吨左右。

推进项目建设,夺取开门红,企业是主体,政府服务是关键。新沂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成娟表示,新沂突出“项目化、清单化、流程化、制度化”四个重点推进制度改革和流程再造,通过营造尊崇企业家的氛围,切实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让企业家安心经营、舒心创造、放心投资,充分发挥企业家在新沂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作用。

会上,新沂经开区为创建国家级开发区制定了明确的任务目标,在年均招商引资项目100个以上,三年招引“1号工程”项目10个以上、亿元项目100个以上的同时,大力发展冶金材料、化工新材料、高端纺织、智能电器四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确保园区主体经济指标年均增长35%以上,2024年工业应税销售突破1000亿元。

2021年11月,国家发改委等部委明文支持新沂经开区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江苏全省90余家省级开发区,独此一家。“要牢固树立‘大抓产业、重抓制造业’的鲜明导向,牢牢坚守“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统筹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有力支撑新沂高质量发展再攀新高。”新沂市委书记陈堂清指明了创建国家级开发区的工作思路。(闫峰 戴子松)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