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2年江苏将新建5万个5G基站

2022年02月11日07:3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今年将新建5万个5G基站

本报讯 (记者 徐冠英) 记者10日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今年全省将力争新建5万个5G基站。去年,我省建成并开通5.9万个5G基站,5G基站总数达13万个,排名全国第二。

至2021年底,我国累计开通142.5万个5G基站,建成全球最大5G网络。我省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全国领先,“双千兆”网络(5G网络、千兆光网)覆盖日趋广泛,其中5G网络实现了“镇镇通”。为提升建设效率、降低建设成本,去年省九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明确提出5G基站应与交通枢纽、桥隧、建筑物等传统基础设施项目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今年,我省将结合“三同步”的贯彻落实,推动5G网络向深度覆盖发展。作为全省5G基站最多的设区市,苏州去年新开通1.1万个5G基站,5G基站数量达2.6万个,今年还将新建1万个5G基站。江苏移动有关人士介绍,该公司今年将全面打造“覆盖广、驻留稳、使用优”的5G精品网络,特别是在城市地铁、近海海域、长江航道把5G网络“加宽加厚”。

去年,我省稳步推进5G融合应用,在钢铁、交通、教育等重点领域实施2306个5G行业应用项目,打造699个示范应用标杆。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决赛中,我省有28个项目获奖,数量居全国前列。今年,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拓展5G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支持南京、苏州、无锡等具备条件的地区建设5G融合应用先导区。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