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赏月约起 元宵节江苏天气晴好云系较少

2022年02月13日08:02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赏月约起!元宵节江苏天气晴好,云系较少

交汇点讯 自从上一轮雨雪天气过后,江苏多数地方还没有迎来过晴好天气,而从2月11日开始,新一轮降水又拉开序幕,今明两天江苏南部地区仍有弱降水。好消息的是,2月12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江苏气象部门了解到,2月15日江苏是晴好天气,云系也比较少,有利于游玩赏月!你元宵节有何打算?

今天早晨江苏不少地方出现了雾或是轻雾,其中连云港、徐州、宿迁,以及无锡的部分地区,能见度都不太理想,尤其是连云港的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公里。再加上沿江苏南地区受昨晚雨水的影响,今天早晨路面湿滑。温度方面,全省温度最低的连云港只有-0.5℃,与此同时,沿淮淮北地区在2℃左右,而江苏其他地区普遍在4℃上下,湿冷感明显。午后,全省气温普遍在8~9℃左右,西南部地区稍低,在7℃左右。

从空气质量预报来看,12日至13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切变线影响,全省有降水,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可达中等,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好(1-2级);14日全省多云,弱冷空气输送北方污染物南下,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差(2-3级);15日至16日全省多云,偏东风、风力较小,空气污染扩散条件一般(2级为主);17日至19日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地面偏东风控制,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好转(1-2级)。

放眼全国天气,京津冀晋内蒙古将有明显降雪。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地区、东北地区南部将有明显降雪天气,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北京、天津、河北中北部、山西北部、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辽宁东部、吉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有暴雪,并伴有4~6℃降温,局地8℃以上。

南方地区将持续阴雨雪天气。11日夜间至13日,南方地区将持续阴雨雪天气。贵州、重庆东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山区局地有大到暴雪;江南、华南等地将有中到大雨。

这个周末是年后第一个周末!距离元宵节越来越近,小伙伴们有没有计划出门赏灯?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发布了江苏赏灯地图,各位小伙伴“对号入座”准备赏灯吧。

全省天气情况:

【今明两天江苏淮河以南地区仍有弱降水】今天下午到夜里淮河以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到多云,全省东到东北风3级左右,今天最高温度:苏南南部地区9~10℃,其他地区11℃左右,明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0℃左右,沿淮地区2~3℃,其他地区4~5℃。

江苏省2022年2月21日至3月10日气候预测:

预计2月下旬至3月上旬平均气温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较常年偏高0~1℃,苏南地区较常年偏低0~1℃。月极端最低气温淮北地区-5℃~-2℃,江淮和苏南地区-4℃~-1℃。全省范围内有2次降温过程,发生时段为:2月下旬前期和3月上旬中前期。

预计2月下旬至3月上旬降水量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较常年偏少0~2成,苏南地区较常年偏多0~2成。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