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公布一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标兵候选名单

2022年02月14日15:2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榜样的力量!江苏公布一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标兵候选名单

每年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了推动岗位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让学雷锋成为一种自觉,近日,江苏公布了一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候选集体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候选人。这些集体和个人在日常工作中,用光和热照亮了他人。

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候选集体:

扬州市广陵区东关街消防执勤点

徐州市交控出租“雷锋车队”

国网江苏电力(高淳国际慢城)共产党员服务队

泰州市实验小学“教师妈妈”团队

镇江市正东路街道京口路社区

苏州市未成年人昆曲教育传播中心

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建军路巾帼中队

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

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小风车”青年服务队

常州市儿童福利院特教班

此外,还有一批人被评选为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候选人。

榜样的力量!江苏公布一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标兵候选名单

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候选人

吕宏伟 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下关派出所长江大桥应急救生屯兵点四级高级警长

吴 凯 淮安市盱眙县仇集中学党支部书记、 校长

杜永亮 徐矿集团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内科党支部副书记兼第一党支部书记

周 燕 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南尖社区党委书记

李莺歌 盐城市盐都区群众文化艺术馆馆长、盐都区文化馆党支部书记

吕正红 宿迁市泗洪县临淮镇胜利社区护师

金 晨 苏州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933路线公交驾驶员

鞠 鑫 靖江市第一高级中学教师、靖江赤子之心环境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

王 欣 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地图编制部工程师

杨红萍 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

榜样的力量!江苏公布一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标兵候选名单

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下关派出所长江大桥应急救生屯兵点四级高级警长吕宏伟,作为一名常年坚守在南京长江大桥边的一线民警,他一直承担着水上救援的重要使命。

在得知自己被评选为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候选人后,吕宏伟表示会依然坚持“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守在一线岗位。

吕宏伟说:“身为一名人民警察,就要跟雷锋一样,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我虽然今年已经53岁了,但是我对我的这份工作还是有很大的热情的、还有能力的。我觉得还是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榜样的力量!江苏公布一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标兵候选名单

淮安市盱眙县仇集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凯也在“岗位学雷锋标兵”候选人之列,2011年,吴凯因为一场车祸导致左腿截肢。然而,他没有向命运低头,反而以此言传身教,为大山里的孩子们传递着知识和希望。

吴凯说:“累肯定是有的。但是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这都是我的本职工作。让孩子们走出大山,作为校长肯定需要一定的付出。”

(周忱 张中玄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