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公布老旧小区改造名单 计划投入30亿元

2021年05月20日16:32  
 
原标题:今年无锡老旧小区改造名单公布 计划投入30亿元 惠及住户91627户

“啥时候轮到我们小区?”“广石家园也会改造吗?”……江南晚报5月1日A3版、5月18日A5版分别报道了有关今年老旧小区整治改造的情况。不少老旧小区的居民极为关注自己所在的小区是否被纳入了改造计划。为呼应百姓需求,我市住建部门昨天公布了被纳入今年改造的192个老旧小区名单。

市住建相关人士表示,老旧小区改造是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也是城市更新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做好今年改造计划的同时,也要积极谋划2022年度的老旧小区改造的各项前期工作。有的区还拿出“5年改造意见”。比如新吴区住建局就采取“改造项目早谋划,居民早受益”的方针,积极落实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并制定出台了《新吴区安置房及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实施意见(2021-2025年)》,将新吴区已交付使用的177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和156.6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按“大改”和“微改”的要求,利用五年时间,完成系统改造工作。

据悉,今年无锡大市(含江阴、宜兴)计划投入30亿元,用于192个老旧小区的整治改造,惠及住户91627户。据悉,自1997年开展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程以来,我市已完成517个老旧小区的整治改造,建筑面积达3174.6万平方米,惠及200余万人。 (练唯唯)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