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出台《促进制度创新十条措施》

2022年02月15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为激发社会创新活力,形成良好创新氛围,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改革创新,江苏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下称“南京片区”)在全省率先发布《促进制度创新十条措施》。《措施》包括了建立制度创新统筹工作机制、建立制度创新科学评价机制、鼓励社会主体参与制度创新等十项内容。

《措施》重点围绕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强化系统集成创新、积极争取改革试点、建立创新考评机制、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强化创新组织保障等六个方面,贴合江北新区(自贸试验区)自身特色,全流程覆盖制度创新的各个方面。

《措施》明确创新领域,紧扣科技协同创新、产业链开放创新、创新生态与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突出系统集成和协同创新;鼓励参与创新,开设制度创新建议征集通道,定期发布创新课题,参与对象放宽至自然人;加大创新激励,创新成果按被全国、全省复制推广,对主创团队进行资金支持。

在保障机制方面,《措施》提出,落实制度创新项目负责,将制度创新工作纳入江北新区(自贸试验区)年度组织绩效考核。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制度创新的工作开展及激励保障。建立创新容错纠错机制,对于制度创新过程中出现的偏差及时予以纠正。

获批两年多以来,南京片区主动对标先进地区,深入开展系统性、集成性改革,推进制度创新,探索特色化、差异化发展,累计形成100余项体现首创性的制度创新成果,为各类市场主体探索实践创造了更优的营商环境。

随着《措施》的落地,南京片区将全面落实政策保障,围绕集成创新,加大改革探索力度,形成一批体现开放要求的跨部门跨领域集成创新成果,推动产业全链条创新取得新成效。(许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