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新沂开通“四辆车” 让求职者从家门直达厂门

2022年02月15日17: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2月15日电 2月14日,两辆满载求职人员的大巴车驶进了江苏新沂市经济开发区,这是新沂市2022年“春风行动”“凤还巢”工程系列活动——“观览车”进企业的活动内容之一,目的是通过实地参观考察,让求职者直观了解企业的实际情况,促进企业招工“有门”、务工人员就业“有路”。

据了解,新年伊始,新沂市开启“春风行动”“凤还巢”系列活动,开通“就业政策宣传车”“企业招聘大篷车”“优质企业观览车”“直播带岗网约车”,向广大求职者宣传推荐优质企业岗位,帮助企业解决所忧所盼,助力经济建设“开门红”。

“上了这辆‘观览车’,没想到直接从家门到厂门啦,我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岗位,要我说这就是一辆‘幸福快车’。”家住新沂市北沟街道的韩松润之前在外地工作,今年过完春节打算留在家乡工作。这次的“优质企业观览车”活动,给他带来了新的工作机会。

新沂市从全市18个镇(街道)征集了返乡务工人员、大学生和有求职意愿的人员300多名,优选了江苏上菱电器有限公司、明新孟诺卡(江苏)新材料有限公司、徐州卧牛山新型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等五家优质企业,提供的工作岗位待遇大多集中在月薪4000-7000元。通过参观学习,部分务工人员不仅了解到企业发展的现状和未来规划,也感受到家乡产业发展的巨大变化,激发了投身家乡建设、在家门口就业的热情,80多人与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

徐州卧牛山新型防水材料人力资源经理葛淑宁表示,春节过后企业加足马力生产,正是用工紧张期,人社局邀请求职者到企业来参观,帮助企业打开了招聘渠道,建立了双方互助沟通的平台。

据悉,自1月份以来,新沂举办大型网络直播招聘会,9家重点企业代表走进直播间,宣讲企业文化和岗位需求,直播招聘会浏览量超过4万人,参与互动评论1000余人。“就业政策宣传车”与“企业招聘大篷车”深入镇(街道)、村(社区)宣传企企业用工政策,同时在吾悦广场、汉锦城、窑湾镇景区等地开设专点宣传,共发放传单9万份,参加服务企业273家,提供近6000个岗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0人。(闫峰、赵娣)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