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江苏各地部署落实2022年教育工作

2022年02月15日08:05 | 来源:荔枝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各地部署落实2022年教育工作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连日来,江苏各地通过召开教育工作会议、发布教育政策文件等方式,部署落实2022年教育工作。

加强疫情防控 确保校园安全

南京市等地部署春季学期开学师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在宁高校要制定返校后两周内在线教学方案。

苏州"2·13"疫情发生后,该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暂缓开学,线下培训机构暂停营业,全面进入居家在线学习阶段。苏州教育系统将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全力确保教育系统各项工作安全平稳开展。

优先发展教育 打造教育名片

泰州市日前召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大会,这是该市连续第二年"新春第一会"聚焦教育。会议提出,以最好的资源、最强的改革、最大的关爱支持教育,通过"三个最"让泰州教育成为惠及千家万户的幸福工程,真正把泰州教育的"金字招牌"转变成"发展王牌"。

常州市召开春学期全市开学工作会议。2022年,该市将持续深化"常有优学"新内涵、擦亮"常有优学"新名片、打响"常有优学"新品牌,持续推动常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南通市召开2022年局直学校教育工作会议,部署了坚持"五育"并举、巩固并放大"双减"成效等十项重点工作。

扩大优质资源 高校提档升级

无锡市人民政府发布《"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提出支持无锡太湖学院、无锡太湖学院苏格兰学院建设"无锡太湖大学"和"无锡苏格兰大学";支持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无锡职业技术大学"。

与此同时,深化无锡市与江南大学合作共建,支持江南大学加快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建设江南大学江阴校区和宜兴校区。加强无锡市与东南大学合作共建,建设高端化、国际化、本土化、特色化的东南大学无锡校区。高起点办好无锡学院。

吸纳优秀教师 提升教育质量

优质教育关键在教师。连云港市出台《花果山教育英才计划实施办法》,力争到"十四五"末,引进培养总量300名左右的卓越教师、卓越校长和卓越团队。适用范围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和教科研训机构。按照《办法》提出的教育人才队伍建设规模,不计引进人才的住房补贴,每年财政投入高达1800万元。

全省各地教育系统发布招聘公告,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扬州市明确,硕士及以上学位、退役军人,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泰州台 常州台 编辑/李时)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