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五学联动”提升青年精神素养

2022年02月16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月11日,国网南京市高淳区供电公司团委开展“精神素养提升专题研讨会”。沙莉摄

“过去百年既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勠力同心创造辉煌的百年,也是电力行业加快转型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的百年。作为公司青年员工,我们应当扎根基层、沉到一线,坚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以专注的态度、专业的精神,练好基本功。”2月11日,来自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的青年员工宋冰倩在团支部开展的精神素养提升专题研讨会上发言。

为持续提升中央企业青年精神素养,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团工委决定在中央企业共青团系统中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作,选取了国家电网公司等8家中央企业先行试点。

青年精神素养提升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坚持党建带团建,深入实施“青春向党 奋斗攀峰”工程。该公司通过“全面系统学、示范带动学、红色基地学、青年自主学、深入研讨学”的“五学联动”模式,高质量推进青年“大学习”“大讨论”,引导青年深刻感悟电力前辈英模的奋斗精神,铭记电力事业改革发展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目前已开展团支部集中研学、联学共建红色实景团课、青年读书分享会、专题大讨论等活动,覆盖该公司全体35岁以下738名青年。

2月10日,南京华群能源集团团支部组织青年参观学习企业改革发展史。陆大地摄

自2月10日以来,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组织19个基层团组织共400余名团员,通过专题研讨、青年沙龙、“青老对话”等形式,围绕国网江苏电力“青年大学习 新春第一课”集中团课的内容,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同先辈相比,我们身上多了什么”“同先辈相比,我们身上少了什么”“同新时代企业发展需求相比,我们还需要什么”三个问题深入开展大讨论,广大青年员工结合自身工作,谈感受,谈认识,谈体会,汲取奋进力量。

南京江宁区供电公司团总支依托“他山之石”青年学习社,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大讨论。在研讨会上,青年员工学先辈力量,思今日所缺,对标找差,增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该公司变电检修室团支部分两场开展青工调研座谈会,会上近40位青年员工们结合工作所学、所思、所悟,围绕成长规划及需求建议进行交流发言,为青年员工成长排忧解难、做好服务,号召青年员工沉下心,俯下身,学技术,强本领。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团委联合兄弟单位开展联学共建主题活动。杜懿摄

此外,南京供电公司团委联合兄弟单位开展“追忆英烈提素养 青春洗礼攀高峰”联学共建主题活动,组织双方团员青年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瞻仰学习英烈事迹,重温英烈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的辉煌青春;前往参观南京供电企业文化展示厅,通过回顾企业改革发展历史,凝聚助力“双碳”目标落地、勇当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生力军的奋斗拼搏精神。

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作,是国网南京供电公司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管青年原则,持续深化青年思想引领和素质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据悉,该公司团委将通过“格物”“致知”“躬行”三项工程,以“一线有我 号队出列”行动、“匠人匠心”青享会、青创工程等“青”字号品牌为抓手,持续推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价值取向,积极承担急难险重新任务,努力做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新时代电网青年。(杨楠)

(责编:唐璐璐、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