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启东打造“百亿领航”项目矩阵

2022年02月17日07:3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启东打造“百亿领航”项目矩阵

本报讯 (王世停 徐超) 16日,启东一季度项目开工暨卫华高端智能港口装备项目开工仪式在吕四港经济开发区举行,擂响新春项目建设战鼓。

一季度,启东计划新开工项目38个,计划总投资281.4亿元,预计将形成产值523亿元、税收41.6亿元,亩均税收达56.2万元。其中,卫华高端智能港口装备项目总投资达百亿元,“抢滩”去年年底投入运营的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起步港区,主要生产港口起重机、桥门式起重机、皮带输送机、散料装卸机械等,将配套建设3个5万吨级码头。

“启东是江苏唯一全域靠江靠海、紧靠上海的城市,随着‘东方大港’百年梦圆、北沿江高铁开工在即,正迎来逐梦深蓝的时代性蝶变。”启东市委书记李玲介绍,放大港口资源和区位条件叠加优势,启东着力招引落地一批旗舰型、基地型项目,打造“百亿领航、十亿带动、亿元支撑”的项目矩阵,“十四五”期间,力争新开工亿元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不少于300个、百亿级重特大项目不少于15个。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