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农行江苏苏州分行:紧盯“三零”目标 从严从紧从实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2年02月17日09: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自“2·13”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苏州分行严格落实苏州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紧盯“人员零风险、服务零中断、舆情零发生”目标,多维度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从实织密疫情防控网。

坚决做好防控“头等大事”

苏州本轮疫情发生后,农行苏州分行党委第一时间组织研究制定并落实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为尽可能把各项应对和防控措施考虑得更加周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该行党委坚持底线思维,制定启动了《机关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营业网点和金库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农行苏州分行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综合协调、网点防控、机关防控、支持保障四个专项工作小组,各尽其责抓好防控工作,让防控工作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该行负责人要求,全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决策部署。

切实保证金融服务不断档

2月14日,4057万元养老金仍从农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营业部足额、准时发放到17714名退休人员账户中,让退休老人没了后顾之忧。

作为苏州工业园区公积金中心社保养老金指定发放银行和园区财政国库支付中心指定的代理清算银行,本轮疫情发生后的第二天,农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营业部就紧急成立应急小组,开辟绿色通道,安排骨干员工进行资金划拨,14日当天,营业部还为国库办理了转移支付业务,累计支付资金308笔、1142万元,其中,依托农行的绿色通道,专项拨付防疫资金500万元。

为了保障金融服务的连续性,农行苏州分行还成立了业务应急点和应急团队,确保及时处理未正常营业网点的业务,并通过网上银行、掌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渠道为个人及企业客户提供7*24小时纯线上、无接触金融服务;在资金支持方面,在苏商通平台布置普惠贷款一站式申贷入口—资金活水计划,在“信易贷”平台上线农行产品,实现一键申领,解决企业疫情期间的融资难题。

积极做好志愿者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行苏州分行积极响应苏州市委“党员干部站出来、冲在前”动员令和苏州团市委倡议书,市分行第一时间召集42名志愿者,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在吴江盛泽,农行盛泽支行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深入盛泽农村核酸检测采样点,慰问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协助村委维持现场秩序、检查“两码”、发放检测证明和金融安全知识折页;吴中支行组建党员和青年员工组成的“青年突击队”,走进当地苑北社区,为排队等候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做好分流引导、信息登记,用认真细致的志愿服务展现责任担当。(杨济泽)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