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争议“虎景房”暂未开放 园方回应:老虎有专人密切关注

人民网记者王继亮
2022年01月22日22: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尚未开放的“虎景房”。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近日,江苏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虎景房”引发争议。因老虎所在区域与宾馆房间仅一堵玻璃墙相隔,躺在床上就能看到老虎活动。对此,有人担心存在安全问题,也有人担心老虎正常的生活“福利”受到影响。

22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虎景房”与老虎原有的笼舍相连,隔着玻璃墙可见两只老虎时而走动,时而嬉戏。“为保障游客安全,我们采用了符合安全标准的双层钢化玻璃,且表面贴有防弹、防爆膜。”该园工作人员称,在“虎景房”展示的东北虎、白虎均为园方自行育幼饲养,性情相对温顺,有专职饲养人员24小时照顾并密切关注老虎的行踪和状态。

在谈到打造“虎景房”的初衷时,园方人士称,因为虎年将至,部分游客有虎年观虎的想法。在园内,游客可以通过车行区观赏模拟野外自然生存状态的动物,也可以通过“虎景房”近距离观看。

据了解,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2018年9月开园,2021年7月该园开建沉浸式体验项目,即虎景房项目。园方表示,“虎景房”目前暂未开放,该园会充分观察并评估老虎的综合情况,亦会考虑老虎的正常生活感受,不会24小时对外展示。按照日常生活习性,到了饮食时间,饲养员会让它们吃饱喝足,到了休息时间会让它们进入笼舍休息。

当地文旅部门对该“虎景房”项目作何评估,人民网将继续关注。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