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通州全面赋能“专精特新”企业

2022年01月29日13:23 | 来源:通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州全面赋能“专精特新”企业

本报讯(记者 樊希萌 通讯员 张周滢)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和复检通过企业名单的通知》,我区6家企业通过认定,创历年新高,其中创新类小巨人企业首次实现零的突破。同时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两家,为打造产业创新高地注入新动能。

据悉,此次我区通过认定的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专精特新产品3家,分别为南通凯迪自动机械有限公司、江苏乐尔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华宇印涂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制造类小巨人企业1家,为南通百纳数码新材料有限公司;创新类小巨人企业两家,分别为南通纳科达聚氨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华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优势的中小企业。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既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引导优质制造业中小企业提档升级、打造特色发展优势的迫切需要。

2021年以来,区发改委借助国家、省、市大力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有利契机,对标先进地区成果经验,立足我区实际,进一步完善《高质量发展政策意见》中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奖励,积极打造梯度培育格局,广泛遴选优质制造业中小企业入库培育,动态监控入库培育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开展专精特新企业专项调研、企业辅导专题培训活动,对申报企业一对一服务,点对点指导,了解现实情况,解答申报困惑,解决实际困难。

上月22日,区发改委举行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质量提升座谈会,与甬金金属、海星电子、山口精工等10家专精特新企业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在政策服务方面的建议和需求。

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新艳参加座谈会后表示:“发改部门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满满诚意和融融暖意。”沃太能源被国家工信部评为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于2012年落户南通高新区,是一家专注于提供先进的储能产品及智慧能源管理方案的国际型高科技企业,也是中国首家推出户用光伏锂电一体化储能产品的公司。在国外疫情严峻的情况下,2020年公司销售额相比2019年仍实现了50%的增长,创汇7000多万美元;2021年预计实现海内外销售收入近6亿元。

通过座谈会等形式构建与企业的常态化沟通服务机制,是区发改委开展“企业吹哨我来报到”主题活动的重要举措。区发改委还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服务千企百日行”“百人进万企”等特色活动,引导企业提升运行质态,助力企业早日成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进而成为拉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截至目前,区发改委先后召开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座谈会、生产性服务业座谈会、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等8场次,解决企业诉求56条。区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倪健忠表示:“我们将把‘企业吹哨我来报到’主题活动常态化开展下去,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助力企业发展,以全方位、精准化、高质量的服务,推动通州在‘奋进现代化,建设硬核区’的新赛程中争先进位。”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