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玄武区17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总投资390.2亿元

2022年02月19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南京玄武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暨开工活动现场。玄宣摄

人民网南京2月19日电 (马晓波)2月19日,南京玄武区在铁北红山新城举行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暨开工活动,总投资390.2亿元的17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玄武在亮出近年项目建设“成绩单”的同时,打响新年项目建设“发令枪”,掀起全年项目建设“新热潮”。

据了解,参与本次开竣工的170个重大项目,包括玄武区2022年一季度开工的22个重大项目及近三年竣工的148个重大项目。在这些项目中,总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为34个,占项目总数20%。此外,招商局江苏中心、铁北创新孵化集群(星河WORLD产业园)2个项目总投资240亿元,占所有项目总投资62%。“总体来看,这些项目呈现投资带动作用强、产业集聚效应优、城市功能提升快的特点。”玄武区发改委副主任徐云泽表示。

从产业类型来看,玄武区此次开竣工的重大项目中,文化旅游、现代金融、高端商务商贸、软件和信息服务、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五大类产业项目约占一半,这将进一步筑牢该区“1+2+2”现代化都市型产业体系发展基石。百家汇玄武创新药物孵化平台、南京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的建成将进一步巩固徐庄高新区创新高地地位。招商局江苏中心、律政产业服务园的开工将进一步擦亮铁北红山新城“产城融合”新名片。

此外,随着钟秀街道路综合整治工程等20个市政道路建设项目、玄武湖北湖东部水域疏浚及生态修复工程等21个水环境治理项目、仙鹤门公园体育休闲配套工程等10个社会公益项目、免疫性皮肤病基础与研究转化重点实验室等10个教育卫生项目、老旧小区改造等15个城市更新项目的集中开工和竣工,玄武区城市功能品质和民生保障水平也将进一步提升。

人民网了解到,2022年,玄武区共安排1个省级重大项目、11个市级重大项目、103个区级重大项目,总投资额达988.7亿元,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创历史新高。在这些项目当中,新开工项目有38个,参与本次集中开工的有22个,其中就包括投资额高达150亿元的招商局江苏中心项目。

“去年,招商蛇口公布‘双百战略’,招商局江苏中心是这一战略的开篇。”招商蛇口江南区域总经理张涛说,招商局江苏中心项目是招商局集团在深圳、上海、海南之后设立的第四个集团区域总部项目。

活动现场,玄武区政府副区长吴开芬发布了该区2022年招商活动计划。据介绍,2022年,玄武区将组织50场重点招商活动。

“项目是今天的投入、明天的产出。”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提出,下一步,围绕落实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十项举措”,玄武将紧扣产业方向不动摇,聚焦全区“1+2+2”产业体系,靶向施策、精准发力,“一链一策”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大力引进龙头型、总部型、基地型重大项目,全面提升项目的产业带动力、技术含金量和综合贡献度,形成头雁带动、群雁齐飞的良好态势。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