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栖霞区委书记黎辉:保持“猛虎下山”的精神状态 打造“如虎添翼”的营商环境

2022年02月19日23:5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2月19日电 (马晓波)新一年营商环境如何打造?“要保持‘猛虎下山’的精神状态,形成‘生龙活虎’的干事局面,打造‘如虎添翼’的营商环境。” 2月19日,南京栖霞召开三区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会上,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工委书记黎辉用一组带有“虎”字的排比句作答。

栖霞区此次大会发布了减轻基层负担、深化作风建设工作报告,表彰了2021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通报了2021年度区对街道、部门、平台综合考核结果。

2021年,栖霞区高质量考核取得了郊区组第一、全市第二的成绩,交出了一份“十四五”开局的高分答卷,下一步如何继续进位争先?会议指出,今年栖霞要实现三个“争先”目标,即主要经济指标要力争全市领先、省市综合考核要保持第一方阵、南京经开区全国排名要实现争先进位,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市一个百分点。同时,会议提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紧起来、动起来、热起来,咬定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强推进,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在谈到营商环境时,栖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生说,营商环境“优”无止境,必须把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标尺”,坚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效于企,切实以营商环境“高水平”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他指出,各部门单位要踔厉奋发,鼓足龙腾虎跃的旺盛干劲;笃行不怠,巩固蒸蒸日上的强劲势头;守正创新,营造近悦远来的一流环境;勠力同心,展现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此外,还要构建智慧政务最强支撑,实现服务企业最高效率,形成资源配置最优保障。

“当前一季度已经过半,各行各业都要忙起来,更要增强紧迫感,把时间和精力聚焦到营商环境优化、项目攻坚推进上,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黎辉在会上表示,要有好的营商环境,需要重点打造“三个环境”,即贴心高效的发展环境、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