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健康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2021年江苏等地疫情中危重症均系未接种疫苗人员

2022年02月19日22: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2月19日电(杨维琼)2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邵一鸣表示,完成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对预防感染和再传播德尔塔株有一定效果,对预防肺炎和重症有显著的效果。

去年7月发生在江苏南京、扬州等地的疫情病毒毒株为“德尔塔”。邵一鸣指出,2021年江苏等地疫情中,共报告德尔塔感染者1300多例。“经过真实世界研究后,我们发现,完成全程免疫的感染者仅5例发展为重症,占所有重症病例的约5%;60岁以上重症病例中,有97%都是没有接种疫苗的或者没有完成两针接种的;危重症全部发生在没接种疫苗的人上。”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